倒數第11天的進度
1.辦國際駕照
2.趁今天澳幣幣值小跌的時候小買一點
3.蝸速打包開始

今天一早出門就很瞎,沒拿存簿也沒拿印章,快騎到銀行前才發現,就這樣又折回家多跑了一趟
不過很瞎的事情卻還沒結束,雖然勉強算便宜的點換到AUD,但是居然全都是50圓的幣值啊
櫃員居然跟我說她們行庫AUD最大的幣值就是50元的
啊哩咧,台灣銀行都沒有100的幣值紙鈔的話
台灣還有哪裡有啊(╯‵□′)╯︵ ┴─┴

接下來就是去監理所辦國際駕照
辦國際駕照必須要有-
1. 2吋大頭兩張
2.辦理車種的駕照(EX機車 重型機車 小型客車)
請不要問我堆高機算不算
(之前被天兵問到完全是...的狀態 是來亂的嗎?)
3.護照正本
4.工本費250



大概的填個資料,交個大頭照,隨辦即發


建議一次辦好要的車種,我辦了機車跟汽車,兩個一起辦也只要250圓


然後就是我一直其實不知從何下手的打包工作
大概就是找個最麻煩的先弄
就是保養品

因為我平常搜括了小罐裝保養品的習慣
(出門短途旅行的這種小罐裝很方便啊~)
我覺得一般的保養品很難帶出去旅行,玻璃瓶身又重份量又不多,
大概帶出門只是增加了重量跟危險,破了又很麻煩,整個很不適合帶出門趴趴走
雖然用分裝組可以克服,但是瓶瓶罐罐的分裝組買起來都是錢,
對我來說這樣子有點浪費,分裝保養品的時候又怕污染了保養品(處女座的個性)
整個就是很[芽格]啊
小瓶裝的要先一個個分類,拆盒,用夾鏈袋封緊,在夾鏈袋上面註名使用期限
再找個自己也喜歡外出用的小提袋通通裝進去,輕鬆簡單
這樣有兩個好處,用包包分類東西,等要用的時候才不會把整個行李箱翻過來
直接就拿當初分類好的小提包即可
而且用小提包分裝等到時候需要外出的時候,隨時可以調整要拿的外出包

我帶的是一年份的保養品,因為我家人沒辦法幫我寄東西到澳洲,
如果要寄到澳洲的東西只能拜託我在外地的朋友
她們未必可以到我家拿這些東西,所以如果家人可以幫忙寄東西到澳洲,
可以先帶三個月份的
這是依我自己的習慣所想的打包方式,未必適合所有人


這次帶了一年份的保養品

我可不要去了一年回來就老了十歲的臉
尤其是澳洲紫外線強到一種靠邊走的境界


全部都要收進這個只有A4對半的手提包
(小鳥大姐從曼谷帶回來的感心禮物啊~)


裡面還塞的進照片裡沒有的東西
(有些放進去的東西甚至沒拆盒)
大概就[極潤]化妝水150CC和棉花棒跟安耐曬防曬乳
有想到的東西應該還會繼續放


另外帶了一這種縫紉用的線剪



有一種是有覆蓋子的不用擔心刺傷
出門在外,剪刀總是需要時找不到它,我也不想帶很大把的文具剪刀啊
這種線剪小巧好用,凡舉我需要剪的都可以堪用
多堪用?

我曾經拿它來剪指甲...<( ̄︶ ̄)>


因為怕會刺破我的袋子,所以就把它用橡皮筋綁起來用紙盒子罩住


打包一定要準備夾鏈袋
真的很好用耶,我把化妝棉壓到一個極限,然後用夾鏈袋封住
感覺就像真空包,還是不用吸塵器就可以降子做的唷


夾鏈袋前的化妝棉



夾鏈袋後的化妝棉

我說夾鏈袋根本就是旅人的時空膠囊跟隨身壓縮真空包
旅人必備
真想給發明它的人五顆星星



真希望也有這樣的超大夾鏈袋收納計畫中的蘋果麵包(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