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跟家裡面的人視訊了一下,說到了關於搬家的事,還看到了好久不見的小姪女,短短的兩個月她變了好多,越來越可愛了。

還記得我出發的時候她還不太會說話,現在已經很會學大人說話了,還會叫我姑姑了,當下對家的記憶一下子湧上心頭。

 

我好想抱抱她啊我可愛的小芳寶貝。

 

開心的告訴家裡我買了什麼禮物想要給她,還透過視訊問她喜歡哪個,感覺好像看到自己的小寶貝,雖然不是自己的孩子但是她對我來說就像自己的孩子。

 

隱約記得剛到Perth的時候,身體對當地的氣溫不是很適應,剛來的第二天晚上就生病了,整個人昏昏沉沉的,那幾天不到晚上九點我就暈死在床上,睡到隔天起來照樣拖著病體硬是要出門去四處趴趴造。

後來搬到Victoria Park搬進來的第一天晚上又生病了,因為這邊沒有暖氣,加上我的房間位置是一整天都曬不到太陽的角度,我的房間的均溫居然比外面還低,所以我又感冒了。

那時候我撥電話回家又不敢讓家裡的人知道我感冒了,對於鼻音很重的問題就笑笑的帶過,說是只是一時氣溫不適沒什麼,但是聽到爸媽一直要我回台灣的話,讓我又生氣又難過,我想念他們,但是卻不想就這樣回去,我還沒做到我要做的,我的旅程還沒開始,我的夢還沒實現,不想要就這樣的放棄回去,可是聽到爸媽擔心的話還有照顧自己的叮嚀,已經滿到鼻子的眼淚就在掛掉電話之後潰堤,不想被其他人聽見我軟弱的聲音,虛弱的身體跟想家的心靈再也無法堅強的抵抗這些我無法克服的障礙,這一晚我躲在棉被裡幾乎窒息的痛哭。

 

這是我在澳洲第一次因為想家掉眼淚。

 

這些回憶湧上了心頭,現在的我心裡好矛盾,對於接下來面對的生活充滿的變數既期待又有點徬徨,看著幾乎快收拾乾淨的行李和背包,但是對於家的依附卻悄悄的產生了酸酸的氣泡。

 

這一晚,我聽著力宏的新歌『柴米油鹽醬醋茶』,接近了天邊破曉時,都無法闔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