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男變錯身   
It’s a Boy Girl Thing
    
 上映日期:
2007-02-23

類  型:喜劇

片  長:未提供

導  演:尼克

演  員:
凱文席格斯、莎蜜拉阿姆斯壯




伍迪  高中橄欖球隊隊長
 


劇情介紹:
伍迪和妮兒雖然住在彼此隔壁,又上同一所高中,但兩人個性天差地別,彼此互看不順眼,是不共戴天的死對頭。

伍迪是西達高中足球隊裡最閃亮的四分衛,他人長得帥、個性親切大方、極富運動細胞又十足超人氣,是學校裡的運動明星風雲人物,眼看校友日足球友誼賽即將到來,伍迪非常期待能代表學校出賽。而住在他家隔壁也跟他同校的,是功課名列前矛但社交笨拙的書呆子女生妮兒。對她來說,人生最重要的意義與目的就是要好好用功念書,然後進入夢寐以求的長春藤聯盟中的耶魯大學,才有光明未來。


 這對小冤家在阿茲特克大神面前鬥嘴


某次校外教學他們又爆發激烈爭執,並且互相嗆聲,沒想到這次惹來淘氣的阿茲特克大神想要插手管管這對冤家。於是第二天他們一早醒來,竟發現自己被換成了對方的身體! 
                                                                     

伍迪在妮兒的床上醒來發現自己變成了女生,讓他只想大呼歐買尬!他得住在那個整潔乾淨、無聊到爆、秀氣兮兮,還養了貓咪的女生房間裡。當女生他唯一想得到的最大福利就是,可以光明正大的跟一群美女開整晚的睡衣派對。然而伍迪擔心著即將到來的足球賽,但如果以現在這付樣子上場,他鐵定就要失去申請獎學金的機會了。

妮兒變成伍迪  伍迪變成了妮兒



妮兒這邊也好不到哪裡去。當她醒來後發現自己變成臭男生,並躺在伍迪那個髒亂不堪的房間,耳邊傳來伍迪他媽催促吃早餐的隆隆吼叫聲時,她心想怎有人能待在這種鬼地方?雖然當男生的好處之一是可以騎車上學不用再趕校巴。只是當她想到再過一星期就是耶魯大學的入學面試,如果她還不能變回自己的話,什麼學業大計、美好人生就都要泡湯了啦!

當他們發現可以把握機會利用這個「新身份」為所欲為,竭盡所能破壞對方名聲與形象以藉機報復時,真是件爽快的事!不過對方的生活其實與自己最初想像有所不同…。而當伍迪和妮兒學會互相合作行事之後,發現彼此來電似乎是比靈魂出竅更猛的經驗……




異想天開的兩人回頭找阿茲特克大神幫忙讓他們回到自己的身體裡






假如有一天我不再是我  而是我最痛恨的那他?



對於這部片子 我只能說 我真的看的好冤
不知道已經在電視上有上映 在去逛DVD店的時候
他的劇情介紹逼的我一拿起來就不想放回去
後來才知道  原來  他已經出現在有線頻道上面了!!!!

且撇開這個烏龍不說

直接來聊這部搞笑有很意思的小品電影

雖然互換身體已經是是老套的題材了
可老是要新題材的電影才看我想這是苛刻了點

電影嘛  看了哈哈大笑 開心就好  題材新不新不會是我挑電影的重點


電影裡面把妮兒塑造的有點八股思想的模樣
但是 我刻板印象裡面  八股的女生要跟妮兒一樣穿衣服很有味道的道是沒幾個
我想這應該不是電影裡的重點

即便女變男  還是很有型的妮兒(其實飾演妮兒的女生就飾演幸運之吻裡面彈吉他的型女
 by the way,她也是丹尼爾[壞天氣]MV的女主角喔)




同樣身為女生 我看完電影的時候 一直在想

萬一 是我  怎 麼 辦?

我想 除了慌張失措一下   也不能怎麼辦吧
回過頭來我反而很想知道男生的生活思想是怎樣

電影裡很明顯
女生是莎士比亞    男生是....蠻牛(?!  不好意思 他就是給我蠻牛的感覺= =)
尤其是 刻畫兩個人的房間的時候  真的很對比
女生變男生  當然蠻牛的房間就像鬥牛過後的廢墟狀態(!?)
自然的蠻牛的廢墟就變成了活像書生住的小窩
可是
男生變女生  莎士比亞的書香閨房也沒因此變成了廢墟
這點倒是很令我匪夷所思

尤其是  為什麼即便男的變成了女的  還是化的一手好裝?搭的一手好衣?
莫非這一切有專人打理?

軀體是伍迪    靈魂是妮兒的模樣變的非常書生  (據伍迪本人的控訴這是喪禮(?!)才會穿的衣服)




不好意思 我通常比較介意這種小細節

可是 從他兩變身之後針鋒相對 到了後來互相合作幫助
我想 這方面  男生的EQ似乎比較高
女生當然有某種先天上的成見是來自她生長的環境
不可否認這樣的症狀是很書呆子(妮兒有必要連小褲褲都要標星期幾嗎?!)
可這樣的"症狀"真的會讓人很.受.不.了!

難怪男主角要整她 是我 我也一定會   (體內有先天劣根性!?)

這畫面怎麼那麼史密斯任務?!


我覺得要大男生演很女生的戲也真的有一定程度上的難度
尤其要窩在樓梯間抱著老師大腿哭 如果我是男生一定演完
會跑去旁邊覺得自己真是窩囊  

更別提說連打個人都一副娘腔娘調的樣子

只能說 他真的很放的開   我想這就是演員跟一般人的差別吧

女生演蠻牛我就覺得...  除了海報張腿而坐的模樣應該就是
被打扮的像暴走的龐克族就算了 她演那個很雄性的吃相...
實在令我甘拜下風    只能說太犧牲形象了
也不得不替女主角拍拍手   演的讓我真的覺得她很男生..就像男生 就是男生的樣子


看完這部戲之後 其實   總結來說   我還滿喜歡這部小品的

不賣大牌 不賣動作 更不賣名貴跑車或場景特效

這樣很平實的片子其實我還滿喜歡的
即便平實 我還是覺得它有很多意義 撇開她們論述那些西洋古典詩人名著
這種太冗人沉重的話題還是留給文學系達人來翻譯
我想 它講述了很重要的事就是

將心比心  換個角度看別人 也看自己


每個人都無法取代另一個人

自己也不會是能被取代的個體

生命就這有這種絕對的意義存在

所以 生命就更加重要且別具個性

換回各自的身軀之後   他們更接近的是彼此的心


在這些前提之下 我們永遠不會是別人  除了想像跟用心體會對方的心情之外
沒有別得方式可以讓我們自己去了解對方
也因為如此    將心比心更加重要

人心是無法被捉摸猜測的  也無法被度量跟衡量
除了體會跟用心感受   這個界線的難以鑑定
我想是無法被說清楚的
如同妮兒在自己的身軀裡面的時候   她看不起伍迪的程度從他媽媽身上可見一斑
或許她在充滿教條的母親身上給自己樹立的規範跟邊界

可  她不是伍迪  她又怎麼知道 不跟她走一樣的路的就一定是荊棘不是康莊大道呢?

我想每個人都會有一個刻版印象在自己的心理

刻板印象很絕對嗎?  

這個電影告訴了值得深思的角度
除非我們是對方 一樣的環境一樣的思想 一樣的個體
在絕對相同的條件下 可以替自己 跟對方打分數跟評論之外
要不誰能斷定 不走跟大家一樣的路的 就一定是死胡同?
只要自己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往那個方向努力前進
方法笨了點的話 又何妨呢?


其實最令我映像深刻的應該就是最後伍迪對妮兒說的那些話

他說[你讓我變成更好的人]

我覺得這句話比我愛你 這句話更讓我動容

如果今天兩個人在一起 某一方願意為對方改變  變的更好 好還更好
這是讓步?還是示弱?

我想 伍迪給了一個最棒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