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澳洲正式邁入第一季,最難熬的冬季就要過去,意味著我來澳洲已經三個月了。

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個月,卻經歷了很多酸甜苦辣的辛酸血淚,那些痛苦與掙扎在現在穩定的當下,變的更重要。

千頭萬緒湧上心頭,有很多很多的感觸不知道從何說起。

 

第一個月在找工作中的挫敗中度過,緊張的情緒持續著,但是卻總覺得還不到著急的時候,總一直安慰著自己沒關係,就繼續努力加油。

第二個月,終於讓我找到了工作,只有一周12個小時的黑工,日子依舊難熬,找到工作後,面臨很多的問題,不知道怎麼解決,更苦惱著該從何解決。

 

我的第一個工作沒有什麼特別,華人餐廳的黑工,賣的是洋人最愛的Fish N’ chips(炸魚薯條),工作很辛苦,心理的壓力更是難熬,因為華人老闆對我的語言能力不信任,加上工作時數不高,兩天打魚五天曬網的讓我始終無法真正上手他們要求的一切,他一直威脅著說不要用我,加上對於生活狀態一直處於不穩定的狀態。

 

在繼續這份工作中間,我搬了兩次家,大哭了一次之後,我在澳洲的第一份工作在老闆的跳票承諾下宣告結束,然後的我搬到了我喜歡的海邊城市-Mandurah,來到了澳洲接近兩個月,我卻搬了四次家,不斷的搬家造成心理一直期待著有個穩定的生活。

 

Mandurah卻只住一個星期,但是這是我在澳州最開心最開心的一個星期,我遇到了真的很像一家人的好朋友們,大家猶如一家人般的一起吃飯一起出去玩也一起努力的找工作,就在心裡百感交集著就要邁入仍舊一事無成的結束第二個月的澳洲生活時,我接到了Country Bub的老闆的來電,這就是我現在的工作,離開Mandurah時,心理卻很捨不得在那邊一起生活的台灣室友們,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想念他們。

 

現在的工作,一個星期工作七天,包食宿,擁有自己的的房間以外還有個人小冰箱、電視機和空調,等於說我的薪水都是實存的,雖然薪水不高但是生活上的開銷也不大,每天還有喝不完的免費研磨咖啡,加上很多客人會給些零星的小費,換句話說,我現在的生活是可以靠小費應付所有的開支。

 

在今年(2010)的八月,我正式開始的我的Full time工作,到現在就是我澳洲的第三個月了,現在回想起來,一切都那麼不可思議,我曾經因為無法勝任第一份工作而沮喪大哭,在澳洲的兩個月,我崩潰過兩次痛哭到失聲,為了把工作作好當初回家時還是每天很努力的記菜單,查食譜,認識澳洲當地的食物,甚至模擬著收銀跟收銀機的使用方法,但是卻還是反覆的受到華人老闆的言語威脅說不要用我。

 

直到現在,我可以一個人做著Bar的服務生,掌握所有的工作不管是接單還是接電話,一個人顧三個櫃台,面對客人的點單處之泰然,更懂著遇到無法解決的問題時該怎麼處理,我是台灣人,我的英文程度只有國中學到的,遇到了要我寫下來的就是我最大的罩門,但是我還是很努力的去克服它,隨身帶著筆記,遇到了不懂的就記下筆記,下班之後就努力的查那些不懂得單字、食譜、食材甚至是飲料的調配方法。

 

現在回想起來,我很感謝我來澳洲的那些不順利,我被白人指著鼻子罵過,被銀行行員歧視過,也被白人騷擾過,找工作的不順利,掃街被歧視更少不了,加上來澳洲的時候是冬季,心理的壓力之外,身體無法適應低溫一直感冒的痛苦也沒有少過。

 

因為那些考驗,那些煎熬讓我有勇氣面對現在的工作。

 

我不是幸運的那個人,我也沒有比別人出色的能力,更沒有什麼天降甘霖的絕處逢生的機緣。

 

我只是盡自己的努力試著所有的可能,現在可以從容面對客人不是經驗,而是過去那些痛苦日子的體驗讓我覺得面對客人沒什麼大不了。

 

我得到的這一切我很感激,或許這份工作是有了那麼一點點好運的成分,但是這好運的背後是需要很多很多努力去維持下去的。

 

因為過去兩個月的煎熬,讓我更珍惜當下我所擁有的一切,告訴自己每天都要笑著工作,我很慶幸我來澳洲沒有一開始就很順利,總是要有些挫折跟煎熬才會成長,過去的兩個月造就了現在的自己。

 

這就是我的打工度假,對於現在的生活跟工作我很樂在其中,我不覺得我是在工作,我甚至覺得我的工作就是我的渡假。

 

不過我在澳洲最幸運的是,我遇到了很多很棒的台灣人,我很感謝他們給我那些心理上的安慰,每次想起來,這方面來說我真的覺得我好幸運。

 

這就是我期待的打工度假,挫折很多,但是這些挫折會讓我學會更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