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七號的前一天,八月六號的時候,那天我加班到晚上12點。
清楚記得猶如鬼嚎般風聲在呼嘯著,一陣陣猛烈的雨聲敲打著玻璃。
當時擔心的是畫不完的圖,不是怎麼騎著摩托車行進30分鐘的車程回家。
回家的陸上,風大的把我可以吹離直線的車道。
縮著身子看著空蕩蕩的車道,心理開始有點正常人該有的害怕感覺浮現。
忽然間,產業道路上整排的路燈瞬間熄滅,我永遠記得當時心跳的感覺是多強烈。
路的兩旁沒有住戶,只有空盪盪的田地。
世界彷彿只剩下我和莫拉克颱風未登陸前猛烈風勢。
回家的路好遠。
握著幾乎快失控的摩托車車頭,身子越縮越低,我只有這個念頭。

如果當時的我,心裡已經怕到似乎回不到家了,那麼八月八月那天受傷的人們呢?
那時候的莫拉克颱風還沒登陸,風就那麼大了,那麼八月八號的那一天呢?

就連八月七號,八月八號那兩天甚至連假期也算不上,
在家裡面仍舊是處理不完的公事。


八月九號那天,颱風的威力減弱過後,我還是去公司上班。
公司雖然位居五樓,但是裡面地板還是積了兩公分高的水。
猛烈的颱風跟一堆壓在頭上的工作比起來,我只能說,颱風的那幾天,
我滿腦子擔心的都是做不完和期限越壓越近的交圖日期。
等到我知道莫拉克風災奪走了數百條人命之後,已經是八月十號的事情了。

那些累積了幾天的新聞畫面,一個晚上瞬間全部侵襲了我的腦袋。
幾乎不敢置信那就是我滿腦子工作,忙的焦頭爛額的時候,
在我不知道的地方,發生了這麼多恐怖的事情。
當下的我那些幾十天來加班到破表跟被理智強壓下去的情緒全部滿溢出來。
替自己的無知難過,居然把不肖的老闆的公司當成自己的全部,
還自以為驕傲的可以完成那些工作是種能力的表現,
退一步看,到底自己為的是什麼?
為我所忽略的世界感到傷心,我居然如此的漠視,
每天就是加班加班,
加到了深夜到了家裡面卻累到了連新聞都不打開來聽,打開來看。

那天晚上,我甚至夢到那些駭人的新聞畫面,彷彿我就身處在其中。
我不是那些因為風災受傷的人,但是夢裡的我卻清楚的感受到。
孤立無援的痛苦現在我還清楚的感受到我的全身都怕的發抖。
那些親身經歷的人又怎辦?
那些無家可歸,身家財產盡失,親屬無處可循的人們怎麼辦?
這些天的漫漫長夜他們睡的著嗎?有東西吃嗎?身體還好嗎?
一瞬間滿滿的疑問伴隨著新聞畫面佔據了我的腦海

難道我只能坐這裡?只能捐錢?有什麼是我可以為他們做的?
這個疑問我到現在還是找不到答案

我就是如此的渺小,什麼忙也幫不上。

活著的人只能默默收拾,逝去的人只人靜靜躺著。
八月八月會是多少人心裡的傷痛跟陰霾?

在災難的時刻每個人都是英雄,不管拯救的是自己,還是別人。
只要撐過了最艱困的時候,你就是了不起的英雄!
只願我們活著的人,珍惜當下擁有的一切,也許我們並不富裕,
但是,我們可以富饒心靈,給別人希望,也給自己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