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下紅咚咚的制服,收起了黑色長褲,短暫告別了第一個服務業生活。總以為我的個性不會適合當bar staff,但這三個半月以來順利的工作一直如此的得心應手,甚至有客人以為我做這行做了很久了,但是其實只有幾個月。

  離開的那天,一起在hotel工作的台灣同事特地也早起的送我到火車站,雖然離別是不捨的,但是離開是為了新的開始,將要回到伯斯短暫停留六天之後就要飛到雪梨,然後再去找農場的工作,心情既忐忑又興奮,五味雜成的心情隨著回伯斯的火車漸漸的平靜。

  回到伯斯的瞬間感覺好熟析,那種又陌生又熟悉的感覺彷彿我只是剛到伯斯,到沙漠工作那段時間就像一場睡不醒的長夢,只是現在醒了,只是那場夢是真的,只是這一切都來的如此迅速走的那麼徹底。

  說來也很妙,回到伯斯之後我也回到了當初剛來伯斯住的地方,大家幾乎都走了,只剩下兩個是認識的,其他人都各自前往自己的目標。不管在哪,總是有可能在出奇不意的時候遇見了認識的人,我想這也是最有意思的地方吧?

  回到伯斯的第一天,跟朋友見個面,一起吃個飯。

  第二天特地去買了一些要寄回台灣給家人的禮物,整理裝箱,盤算著身上的預算跟盤纏,大概也不能太過揮霍吧。

  第三天到 紅豆 小姐請我去她家吃飯,現在生活既幸福又美滿的她居然做了土耳其沙拉,更是豪邁的買了Scotch Fillet 牛排回家當她的宴客菜。

  那天離開前,她給了我一個擁抱。那個擁抱點醒了我。有些人我一直以為只是君子之交的朋友,但是這些人往往都是給我最大擁抱的人。

  或許交朋友也是這樣吧,不要過多期待只要保持著君子之交的心情,往往會有值得更好的朋友會出現。

  第四天終於去了伯斯市區的倫敦街,之前雖說在伯斯住了一段時間,不過卻從來沒去過,也終於在今天,順利了把給家裡的禮物寄出去。

  第五天窩在家裡什麼事也不做,好久沒有這樣休息的感覺,回到伯斯的這段時間,我常常覺得睡了12個小時都睡不飽。

  第六天FB的朋友說要來家裡作客,感覺十分自我良好的他一直對於自以的廚藝有兩百分的信心,於是他自告奮勇要燒一桌子的菜來家裡替我餞行。

  是的,James- 蕭嘉偉 先生,你真的不是混假的啦,你的廚藝征服了一屋子的人。

  不過最有意思的是,平常我們都是在FB上互相靠邊,今天的餐敘事我們第一次見面。

  在伯斯的最後一天,之前很疼我林大叔也邀請我去她家吃飯,林大叔知道我回伯斯很開心的要我到他家去坐坐,後來聽到我是住SH也很大方的說以後如果需要住的,儘管跟他開口不要客氣,他們家裡有空房可以讓我短住一段時間,林大叔對我的關心真的很多,好像我也有家人在伯斯的感覺。

  1119號就要飛雪梨了,西澳的半年澳克生活就要隨著飛機起飛畫下句點,回到了伯斯這一個星期,滿滿都是開心的回憶,雖然每天都是累的昏昏沉沉,對於接下來的日子也很忐忑,又要回到一開始什麼都沒有的一個人生活,又要回到當初一個人的窮苦生活,但是經過了六個月的一人旅行,我想接下來的日子,會比過去的還好吧。

雖然對於未來的生活,我依舊沒有把握,依舊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依舊一個人揹著包包尋找著未來的方向,但是,希望我可以依舊掛著笑容,面對接下來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