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玉珍齋老店

從小巷子逛回大馬路邊,所在的這個位置大馬路兩側的房子也都保留原有的樣貌
這是高小蕙推薦的必買老店




玉珍齋的花生糖

雖說玉珍齋紅遍全台灣,不過我還真的不知道它很有名就是了
高小蕙可是美食達人,不過她推薦的蝦猴有點讓我要打她折扣
倒是也很彭場的買了她大推的牛舌餅跟花生糖當伴手裡


位於玉珍齋老店斜對面的狹窄九曲巷

這街牌真的很小很不起眼,如果眼睛光看著旁邊市集賣的美食,
很容易忽略了這條小小的九曲巷
不過還好我有識途老馬





柳暗花明的九曲巷

狹小又不起眼的九曲巷就如其名,既曲折且蜿蜒,因此這邊有很多的角景
跟有趣的曲折畫面
高聳的專牆穿插著幾戶人家的門口窗台,
每個轉角都有著不一樣畫面的街景



無法一眼望盡,充滿驚喜的曲折

不同時代風格的房子彼此錯落著




十宜樓

只能遠觀的十宜樓
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模樣?
不過看到這十宜..忍不住的想要小小吐的嘈,宜琴宜棋
、宜詩宜畫宜花宜月宜茶這都沒話說,
宜博跟宜煙怎麼這感覺好像...賭場一樣
就算加上了[宜]這文雅的字,感覺還是很殺前面那些詩情畫意的風景



這房子剛好在整修,無緣參觀內部


狹小巷弄藏著的一處美麗


不太盡責的導遊高小蕙只大概說了這是關於一個女人等著她丈夫的故事
沒有說的很詳細,
但是得以從外觀窺得的這一處讓我對這建築物充滿好奇,
如果知道這故事的人請告訴我吧!



隱匿在屋巷內的古蹟小廟






鹿港也有的龍山寺

龍山寺外牆

龍山寺內一角

莊嚴肅穆的龍山寺


進入正殿及前庭的門樓

門樓外觀


不知道是因為天色晚了,還是來龍山寺這邊的人潮本來就不如市集天后宮那處密集
今天最後一處景點的龍山寺是我這次旅行最大的遺憾,
因為已經是古董機的數位相機剛好沒電,所以很多想拍的地方都沒能入鏡
我卻深深受這邊幽靜莊嚴的百年古剎著迷,
它的細緻的木作桁架,雕功精細柱飾,瓦當跟雨滴的細微裝飾...
感覺就像回到了當時的一時一刻,
門樓外觀的對稱及協調的比例,
它的畫面跟表情式多麼的耐人尋味

雖然只有半天在鹿港這邊閒晃瞎逛,
但是我發現鹿港其實還滿對我味的,
不管是它的古蹟還是天氣,
還是它古色古香的街弄磚瓦,
都是我很喜歡的特色,如果要我來第二次,
我想我會用更深入的想法來探索第一次來不及挖掘的細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