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大概是一年前做的事了
就因為我家的小老虎-我哥 說他很想吃鹹豬肉
不過 菜市場賣的都不是太貴就是太肥
後來有一天 阿母說 如果可以自己做就好了
於是我辜狗了一下 便自告奮勇的說要試做看看

準備的材料
1.三層肉
2.大蒜
3.(調味料)米酒,醬油,黑胡椒,砂糖

其實做法非常簡單


將買來的三層肉 用醬油跟米酒稍微醃一下 
(大約20分鐘就可以了  中間記得要翻一下  醬色才會上的均勻)


將醃好的三層肉放在乾淨的盤子上 均勻的灑上鹽巴跟黑胡椒粉
(不喜歡黑胡椒的人也可以不要加)和少許的糖


這是我自己加的步驟 
我家很喜歡大蒜的香味 不過切碎很傷本 建議磨成泥 敷上去也比較快



然後準備乾淨的塑膠袋 把肉放進去
然後再稍微的按摩一下就可以放進冰箱 放個一天讓它入味


用塑膠袋分裝可以一次做多一點 再冷凍起來 等要吃的時候在解凍調理就可以囉


要吃的時候用烤箱大約200度 烤個15~20分鐘就可以了



切一切就可以上菜了

這個做法後來吃的時候  
剛吃的時候可以吃到黑胡椒的香味 咀嚼的時候可以吃到入味的蒜香味
每次只要有烤鹹豬肉 那天的飯大概都不會剩 十分下飯的菜色喔
而且做法非常的簡單 有興趣的不彷試試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